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再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2021-04-24 19:11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气象局再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强调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4月21日,中国气象局对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领导近期关于抗旱减灾、防范应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二季度“三农”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春夏之交和春耕春播春管、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全国天气气候形势严峻复杂,人工增雨、防雹作业需求旺盛,加之“五一”假期将至,气象服务面临多线作战局面。天气气候形势是今年抓好粮食生产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会议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和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决策部署,把抓好汛期气象服务和粮食安全气象保障服务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复杂严峻的天气气候形势,强化气象监测预报和信息发布,及时滚动提供精准预报,为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争取更多主动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全年工作特别是汛期气象服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及业务单位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设立分会场。(王亮 刘若馨 颜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