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龙华:打造集成式、多元化、国际化线上信息服务平台

2021-04-27 13:33 来源: 深圳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英文网站国际化水平,增强城区对外形象推广效应,塑造具有全球辨识度的龙华新 IP,助力建设大湾区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龙华区秉承“服务对外开放,传播龙华好声音”的宗旨,立足区情、面向世界、突出核心服务,开展政府英文网站改版建设,致力将区政府英文网站打造成为集信息发布、公共服务、咨询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集成式、多元化、国际化线上信息服务平台。龙华区政府新版英文网站于近日正式上线试运行。


龙华区政府英文网站

一、深入宣传区情,助力打造龙华国际化城市新IP

龙华区政府英文网站是政府提供服务的重要窗口,是对外宣传、推介龙华的重要平台。网站建设开辟了区情概况、投资营商、在线服务、关于龙华、探索龙华等七大版块,共39个二级栏目。


关于龙华、探索龙华

“关于龙华”和“探索龙华”板块多样化、多维度、全方位展示了龙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全貌,并有所侧重,形成特色亮点。一是页面设计符合国际主流。新版英文网站以深蓝及白色为主色调,风格简洁大气,栏目布局合理,一目了然。顶栏展现深圳北站剪影及地标大图,充分展现了龙华“一城五区”魅力;二是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新版英文网站采用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围绕龙华“核心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奋斗之城”建设,展示龙华自然风光、城市建设、历史文化等内容,让外籍人士更直观地了解龙华、走进龙华、探索龙华;三是注重信息发布时效性。动态新闻版块紧紧围绕龙华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与重点,及时发布重要资讯,尤其是涉外相关信息优先头条发布。

二、深化在线服务,树立服务型政府新形象

龙华区政府英文网站以外籍人士实际需求为导向,设置“在线服务”版块,推出外籍人士服务事项,主要包括政务服务、外事服务、生活服务等多个类别。


在线服务

“政务服务”“外事服务”模块,以“场景化”为设计理念,将辖区经济社会建设重点、网站的政务服务功能与外籍人士的工作生活需求高度结合,按照国际化的表达方式,对晦涩难懂的办事政策文件进行深度精编设计,以场景化、引导式的方式,还原办事过程,“图解”办事流程,制作签证、护照办理、设立变更登记、外贸经营者备案、流动人口信息打印、养犬指南等高频服务专题,让外文服务易找、易看、易懂。“生活服务”板块针对国际受众群体,优化辖区衣食住行等本地资讯,推出城区旅游打卡点、交通出行指南等,满足国际受众对本地信息的个性化需求,将医疗卫生、教育培训、购物美食、文化旅游等多领域信息资源与中外友人生活需求高度融合,为中外友人提供丰富多彩的本地资讯、宜居宜游的龙华环境,打造多元化贴心服务。

三、强化对外交流,助力打造透明开放的营商环境

宣传和服务于龙华经济社会发展,让世界了解龙华是龙华区政府英文网站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当前,龙华区正在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


投资营商

新版英文网站专题图解龙华的城市战略、产业布局等有关政策措施,提供最新的投资热点,图文并茂展示龙华经济发展、投资机遇、营商环境、政策法规、投资案例等,发布龙华重点产业园区信息,向外籍人士综合展现龙华透明开放的营商环境。如,围绕辖区人文资源、数字经济、时尚创意等发展热点,开辟“数字龙华”“一圈一区三廊”“未来城市场景试验”“大浪时尚小镇”以及国际化街区等专题专栏,向外突显龙华“五城”底色,吸引更多更优质的企业资源和国际人才集聚龙华、投资龙华。

龙华区政府英文网站改版上线正是龙华持续推进国际化建设、提升国际服务水平、展示龙华城市形象IP的缩影。下一步,龙华区将不断完善网站服务功能,丰富惠企便民应用,提升城市亲和力、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