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条京津冀地区跨界道路将加快连接

2021-04-28 20: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张骁)记者从28日在北京召开的京津冀三省市区域交通一体化统筹协调小组第6次联席会议获悉,三地交通部门现场签署道路接线协议,推动三条京津冀地区跨界道路加快连接。

这三条道路中两条连接京冀,分别是北京市姚家园路东延连接河北三河市神威北大街、北京通州区石小路连接河北香河县安石路,还有一条连接津冀,为密涿—京沪高速公路联络线。

谈及京冀“牵手”推进跨界道路连接,北京市交通委协同发展处处长赵阳表示,这标志着北京通州与河北廊坊“北三县”交通一体化建设全面展开。两地将共同推进道路建设前期工作,如确定跨河桥建设主体、规划进京道路检查站等。

据悉,京津冀三省市区域交通一体化统筹协调机制于2014年建立。北京市交通委主任谢正光介绍,2021年北京将继续提升京津冀区域交通互联互通水平。在支持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方面,将加快推进京雄高速北京段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北京东六环改造、京哈高速拓宽改造工程;实现北运河(通州段)全线游船通航。

在持续优化公路交通网络化布局方面,北京将加快国道109新线高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西延段、通清路、良常路南延、西太路等项目建设;力争实现承平高速开工;加快推进靠烟路、厂通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在深入推进区域交通运输联动发展方面,北京将加快研究跨行政区域的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政策;推动京津冀交通运输数据资源交换共享,健全信息互通互享机制,推动三省市之间、不同运输方式之间信息资源共享共用;组织研究优化提升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公交线路的方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