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已建成自然保护区78个

2021-05-22 10:0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已建成自然保护区78个
生物多样性居全国第三位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5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的广西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管理工作成效显著,生物多样性居全国第三位。

目前,广西已发现和命名的陆地脊椎野生动物种类达1151种(居全国第二位)、野生维管束植物高达8562种(居全国第三位)。已建成自然保护区78个(其中国家级保护区23个),有效保护了90%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类、82%的国家重点野生植物种类以及31%的红树林。

近年来,广西组织开展白头叶猴、东黑冠长臂猿、德保苏铁、海南风吹楠和凹脉金花茶等极度濒危野生动物和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调查和保护。据统计,广西特有的白头叶猴种群数量已由早年的598只增加到目前约1300只,并于2020年在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成了国内首个灵长类动物的生态廊道;东黑冠长臂猿由原来的3群发展到了5群,个体数量由22只扩大到了35只。

同时,广西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2020年共计查处涉野生动物行政案件159起,扣缴野生动物33461头(只)、野生动物制品22314件(张)。

此外,广西还大力加强与越南等邻国以及有关国际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成功实施多项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项目。(记者/余锋 通讯员/蓝皓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