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云游非遗·影像展”“非遗购物节”正式启动

2021-06-12 08:14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1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云游非遗·影像展”“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活动并讲话,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活动。

胡和平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承中华文明、赓续中华文脉的重要载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多次在调研活动中考察非遗项目、与传承人亲切交流,鼓励他们把老祖宗留下的非遗项目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见人见物见生活的工作理念,坚持非遗保护依靠人民、保护成果惠益人民的工作导向,坚持保护为先与合理利用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在保护好传承好非遗项目基础上,积极推进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非遗更好融入现代社会、体现当代价值,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胡和平表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已经成为向全社会宣传普及非遗知识、展示非遗保护传承实践的重要平台,成为全国人民共享非遗保护成果的重要节日。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国各地将举办4100多项线上线下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云游非遗·影像展”“非遗购物节”将立足“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主题,推出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更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据了解,“云游非遗·影像展”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抖音、快手、哔哩哔哩、酷狗、微博8家网络平台共同承办。2000余部非遗传承纪录影像、非遗题材纪录片、访谈综艺节目于6月8日至14日在线进行公益性展播。“非遗购物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司局,共同支持阿里巴巴、京东、抖音、拼多多、唯品会、中国手艺网等网络平台联合举办。活动期间,将有7000余家非遗店铺、6万余种非遗产品参与线上线下销售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