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助推非中经贸合作——访摩洛哥学者布希巴

2021-07-02 17: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巴特7月2日电 专访: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助推非中经贸合作——访摩洛哥学者布希巴

新华社记者 陈斌杰

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纳赛尔·布希巴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非洲国家的产品提供潜力巨大的市场,将推动非中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

布希巴认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人们的生活水平和购买力将持续提高,日益扩大的消费需求有利于非洲国家扩大对华出口,这将助力非洲国家发展繁荣,并实实在在提高非洲民众的收入。

布希巴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发扬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的精神,实现了发展繁荣。中国的成功鼓舞了广大非洲国家,坚定了它们通过合作发展来摆脱贫困的信心。

在布希巴看来,非洲国家同中国的合作始终建立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追求合作共赢的基础之上,中国始终对非洲国家予以无私支持,双方合作基础非常扎实,中国是非洲国家最真诚、最可靠的合作伙伴。

谈到摩洛哥与中国的合作,布希巴说,摩洛哥近年来与中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可以说“渐入佳境”。此外,中国出境游客数量增长,跨境文化交流发展,将为包括摩洛哥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更多商机。

“我相信非中合作前景广阔,将续写人类历史上患难见真情、互帮互助、共同谋求发展的佳话。”布希巴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