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5日新增本土确诊40例、极端天气要即时启动最高等级响应......最新消息!

2021-07-27 08:0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7月25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0例,江苏39例、辽宁1例

7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6例(云南18例,广东8例,福建5例,内蒙古2例,河南2例,北京1例),本土病例40例(江苏39例,辽宁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7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155026.8万剂次

截至2021年7月2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5026.8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江苏南京: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有调整

经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7月26日起,江宁区禄口街道白云路社区、茅亭社区、机场社区和永兴社区所在的连片区域,禄口街道铜山社区和谢村社区所在的连片区域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茅亭小区、信陵路388号,机场社区一小区,铜山社区铜岭新村8个区域不再单独设为中风险地区;江宁区禄口街道小彭村坂田埂自然村,秦村村永欣新寓海棠苑;溧水区柘塘街道湖滨新寓,永阳街道宏力花苑;秦淮区瑞金路街道标营4号26栋、27栋、28栋、29栋、30栋;玄武区孝陵卫街道胜利村100号;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和燕花苑12幢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保存扫码
疫情风险等级一键查↓


江苏南京: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疫情管控工作

南京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交通管控组发布通告:自7月27日零时起,南京汽车客运站、客运南站、客运东站,客运北站、葛塘客运站、溧水客运站、高淳客运站、高淳双牌石汽车客运站等南京市8个长途客运站暂停运营。南京江宁汽车客运站已于21日暂停运营。暂停南京市旅游包车业务。南京市19条毗邻公交线缩线至市域内运营。南京市出租汽车(含网约车)不得离宁并按要求严格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

江苏南京:通过分析研判,会把符合条件人员的黄码转为绿码

7月26日,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六场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在发布会上介绍,根据最新发布的分类标准,通过对大数据的进一步精准分析研判,会在后台把符合条件人员的苏康码由黄码转为绿码。离宁人员出行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48小时”是从采样时算起。此外,截至7月25日24时,第二轮全市核酸筛查共采样7434623人份。

江苏南京:江北新区文化、旅游、体育经营场所暂停营业

南京市江北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26日发布通知:自7月26日起,江北新区范围内,文化馆(站、室)、展览馆、博物馆、图书馆(室)、图书阅读空间和体育馆等各类公共服务场馆暂停开放;营业性演出场所、互联网服务场所(网吧)、影剧院、歌舞娱乐场所(KTV)、游戏游艺娱乐场所、游泳场所、健身经营场所、景区等各类公共场所暂停营业;暂停一切聚集性演艺活动;所有旅行社暂停一切组织来宁、离宁旅游业务。

辽宁沈阳:已排查到密接者232人,次密接者639人

2021年7月25日0时至18时,沈阳市新增1例南京输入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7月22日排查发现的南京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截至7月25日18时,已累计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32人,次密切接触者639人,已全部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对一般接触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079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辽宁:7月26日0时至19时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7月26日0时至19时,辽宁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大连市报告在排查南京来返辽人员中发现南京禄口机场关联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

云南瑞丽:主城区部分区域解除居家隔离

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2021年7月25日12时起,分步有序解除主城区部分区域居家隔离。姐告国门社区、卯相社区东南亚商住城、团结村委会弄喊二社及金坎村民小组,畹町镇、弄岛镇、姐相乡仍继续实行居家隔离。主城区和乡镇区域之间,人员非必要不相互流动。全市范围内人员仍执行非必要不离瑞,特殊情况需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开具的离瑞放行通知书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瑞。

防汛救灾

国家发改委:一旦出现极端天气等非常情况,要坚决即时启动最高等级响应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强调,逐一建立风险台账,形成城市易涝类风险分布图、风险隐患清单等,并立即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一旦出现极端天气等非常情况,要坚决即时启动最高等级响应,该停学的停学,该停工的停工,该停业的停业,该停运的停运,对隧道、涵洞等易涝区段,要及时警戒并采取封路措施,有序疏散群众。

>>详细阅读:

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强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工作的紧急通知

河南强降雨已致69人遇难

7月26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南省汛情救灾最新情况。据初步统计,7月16日以来,截至26日12时,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省150个县(市、区)1558个乡镇1290.7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69人。河南省目前紧急避险转移67.55万人(累计避险转移93.38万人),目前紧急转移安置87.29万人(累计转移安置147.08万人)。

抢险救灾车辆免费通行河南高速

为保障抢险救灾车辆快速通行,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协调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共同建立抢险救灾车辆快速通行保障机制,印制《河南省抢险救灾运输车辆通行证》。河南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在收费站设置抢险救灾运输车辆专用通道,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提供专用通道优先免费通行;对未持有通行证的车辆,经核实确属抢险救灾运输车辆的,先优先免费通行,同时做好信息登记,拍照留档、备案备查。

卫河河南浚县段堤防决口成功封堵

受特大暴雨影响,卫河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7月22日15时,卫河左堤河南浚县彭村段漫决。现场抢险队伍采取架设浮桥、抢护裹头、打钢板等措施,逐步缩短口门宽度,水利部工作组一直在现场开展抢险技术指导,经过80多个小时的全力奋战,至26日2时27分,溃口封堵合拢。

>>详细阅读:

卫河河南浚县段堤防决口成功封堵

气象预警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26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7月26日20时至27日20时,浙江北部、上海、江苏、安徽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北部、上海、江苏中东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20毫米)。另外,黑龙江北部、陕西南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云南南部、四川盆地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过80毫米,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26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今天(26日)下午5点钟前后移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境内,并减弱为热带风暴级。26日20时至27日20时,台湾海峡、黄海中部和南部、东海大部、长江口区、杭州湾、山东半岛南部沿海、江苏东部沿海、上海沿海、浙江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东海西北部和黄海西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8-9级,阵风10级。26日20时至27日20时,浙江北部、上海、江苏、安徽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北部、上海、江苏中东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20毫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