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出实招

2021-08-28 11:16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出实招
落实“以数治税”理念 推进科学精确执法

27日,记者从自治区税务局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区《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将在智慧税务建设、发票电子化改革、数据共享、大数据和新技术应用等4类改革任务上进行部署,确保在2025年基本建成智慧税务,实现税务执法、服务、监管与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全面升级。

自治区税务总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建群表示,《实施方案》把“以数治税”理念落实在税收征管全过程,规划了到2022年、2023年需要实现的改革阶段目标和到2025年的总目标,全面部署6大方面27类改革任务,明确各级政府部门,以及人民银行等28家单位在改革中的具体职责和任务分工。

据介绍,我区税务机关将采取说服教育、约谈警示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柔性度和精确度,到2023年基本建成“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过程强智控”的税务执法新体系,实现从经验式执法向科学精确性执法的转变;将通过推行智能型个性化服务、改进办税缴费方式、减轻办税缴费负担等一系列举措,推动税收征管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将建立健全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行差异化和智能化精准管理,加强对逃避税问题多发的行业、地区和人群的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以实现监管效能的最大化。(记者 杨子彦 见习记者 永青 贡秋曲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