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加快推进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即时结算

2021-09-03 10:16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提升工伤保险服务效能,切实减轻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垫付医疗费压力,我省加快推进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即时结算工作。今年年底前,每个设区市实现市本级至少有一家定点医疗机构联网即时结算上线,2022年底前实现每个县(市、区)至少有一家定点医疗机构联网即时结算上线。

根据结算流程,工伤职工需要工伤治疗的,须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出示本人社会保障卡;定点医疗机构按要求核实工伤职工的个人信息、受伤部位等,系统信息不全的可要求工伤职工提供原始凭证,核实无误后进行工伤就医登记。符合联网即时结算条件的,工伤职工在办理费用结算时,由定点医疗机构与参保地经办机构直接结算应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费用,工伤职工承担个人自费费用,住院伙食补助费由参保地经办机构按规定发放。

据悉,未依法参加工伤保险或未按时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及因交通事故或涉及第三人责任造成工伤等情形,不纳入联网即时结算范围。不符合联网即时结算条件的,由用人单位或工伤职工先行垫付医疗费,待治疗结束后,携带相关材料到参保地经办机构办理工伤保险待遇支付业务。(记者 郑荣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