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20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高频业务可就近办

2021-10-08 10:5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省社会保障局近日公布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业务通办”清单,10月8日起,我省企业和群众可不受地域限制就近办理20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高频业务。

这20项业务包括“全省通办”和“同城通办”两种类型。“全省通办”业务14项,主要面向参保对象个体。参保人员可在省内市县两级任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办理业务,包括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参保地变更,以及参保职工基本信息变更、证明出具、权益查询、领取待遇资格认证等。“同城通办”业务6项,主要面向参保单位。参保单位可在所在市(区)的市县两级任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办理业务,包括单位参保登记、单位信息变更、参保人员增减申报、职工省内养老保险关系解除和接收、单位参保缴费信息查询等。

近年来,省社保局持续推进社保经办服务数字化转型,90%以上的高频业务已实现网上办理。此次实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业务通办”,旨在打破业务属地限制,优化传统的线下服务,特别是方便在智能技术使用方面有困难的参保群体就近办理业务,切实化解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办事环节“急难愁盼”问题。(记者 孟珂 通讯员 陈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