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林草局部署加强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

2021-10-14 10:05 来源: 林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前正值候鸟南迁季节,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

通知要求,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压实各级林长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责任,将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保护成效纳入林长制考核。全面清查候鸟等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对从事非法饲养、催肥候鸟或者非法储存、交易候鸟及产品的,要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对超越行政许可范围或不满足饲养繁育标准的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达标的,要依法查处。地市级以上林草主管部门要指定野生动植物种属、价值等专门性问题的认定机构,为有关部门履行职责提供检测鉴定等方面支持。要加强动态监测,规范收容救护。提倡文明观鸟,管控“诱拍”行为。加大宣传力度,支持志愿服务。各省级林草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区域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各派出机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积极督导辖区内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措施的落实。(马雨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