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开启项目用地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

2021-10-30 12:5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研发的重大项目用地服务监测“一张图”信息系统上线运行,标志着广西开启了重大项目用地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用地服务保障由传统的人工管理型向数字赋能、精准治理型转变。

长期以来,广西重大项目用地服务保障主要依靠人工统计跟踪,存在信息掌握不精准不及时和“重审批、轻监管”等问题,难以及时发现用地项目圈而不用、圈多用少、低效利用、改变用途、改变规划条件等行为。

目前广西正依托服务监测系统,动态监测全区重大项目1565个,用地面积47835.48公顷。对涉及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等问题的项目,将督促地方主管部门和项目业主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记者 唐广生 通讯员 黄尚宁 实习生 方江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