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亚欧国家应同心合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访印度尼西亚智库亚洲创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苏尔约诺

2021-11-26 11: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雅加达11月26日电 专访:亚欧国家应同心合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访印度尼西亚智库亚洲创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苏尔约诺

新华社记者 汪奥娜

第十三届亚欧首脑会议于11月25日至26日以视频方式举行。印度尼西亚智库亚洲创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苏尔约诺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当前亚欧国家应坚持多边主义,深化经贸、疫苗、科技等多领域合作,同心合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苏尔约诺对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倡议表示认可。他说,中国2021年全年将努力对外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这将有效地帮助其他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控制疫情蔓延。

苏尔约诺表示,亚欧国家应同心合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发达国家应在资金援助、医疗设备、疫苗供应和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大对欠发达国家抗疫工作的支持。

他表示,亚欧各国应建设开放型经济体系,大力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并且反对美国单边设置关税壁垒等影响稳定的举措。此外,各国应制定行动计划,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包容性发展。

“通过科技创新、结构性改革、新工业革命、发展数字经济等方式,亚欧各国应创新发展方式,挖掘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助力世界经济脱离因新冠疫情而复苏乏力、增长脆弱的局面,为迎来新一轮增长和繁荣打下基础。”苏尔约诺说。

他表示,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后,各国真正履行减排降碳承诺、全面发展新能源,这也是强化多边主义、携手共谋发展的大课题之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