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河内蒙古河段开始封河

2021-12-16 21: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刘诗平)16日12时,黄河内蒙古河段首次出现封河,首封日期较常年偏晚13天。

记者从水利部了解到,封河河段出现在黄河内蒙古河段土默特右旗贺成全村附近(三盛公闸下385千米)。截至目前,黄河内蒙古河段磴口县南尖子险工(三盛公闸下约24千米)以下全线流凌,中游河曲、吴堡、禹门口河段出现流凌,流凌河段长度总共约536千米。

受地理位置和河流走向影响,内蒙古河段每年都要封冻,是黄河防凌的核心河段。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水利部将督促指导黄河水利委员会和沿黄河相关省份,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和封河发展动态,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分析,科学调度骨干水库,落实防凌责任,加强堤防巡查防守和险情处置,确保防凌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