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至11月我国推动中欧班列开行约1.4万列

2021-12-23 17: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23日从2022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11月底,我国推动中欧班列开行约1.4万列,同比增长20.3%。

据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1至11月,我国开行国际货运航班7.4万班,同比增长25.8%;完成国际航线货邮运输量241.5万吨、国际及港澳台快递19.3亿件,同比分别增长20.2%、17.4%;完成国际道路运输4200万吨,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加强统筹指挥调度,有效加强供需对接,全力做好粮食、煤炭、天然气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运输保障,为加强我国初级产品供给安全、服务国民经济健康平稳运行履职尽责;全力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安全畅通,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国际物流保障协调工作机制,有效保障国际海运运力、集装箱供给以及粮食接卸疏运,稳步提升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水平,持续开通国际货运航班“绿色通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