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各行业代表讲述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故事

2021-12-23 21: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23日电(记者周晔)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新疆各行业代表讲述了自己在阳光下体面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故事。他们用事实说话,目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真实的新疆劳动者。

阿依古丽·司得克是新疆合盛硅业有限公司有机硅质检中心的一名分析员。大学毕业后,她通过网络了解到这家公司的招聘信息,便投送了简历并通过面试,成为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

阿依古丽说:“今年6月,我听说我们公司因‘强迫劳动’被制裁了。‘强迫劳动’这个词,我最近也听了不少,我觉得很气愤,哪里来的‘强迫劳动’?我们公司不仅没有强迫我们劳动,反而非常尊重我们,给我们创造了很好的工作、生活环境。”阿依古丽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除了各种保险以外,她每月工资5000元至6000元不等,每月还有360元的伙食补贴,节假日按时休息。“公司住宿费用全免,有独立厨卫、电视、空调、暖气等。我在这里工作很舒心,父母也安心,身边很多人都很羡慕我,渴望进入我们公司工作。”

哈沙叶尔登是新疆昭苏县的自主创业者,现在经营一家以马油日化产品为主的科技公司。南京农业大学毕业后,他了解到马油护肤品有很大的销售市场,便决定自己开公司开发马油产品。2019年,新疆牧马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目前已研发的产品有马油冷制皂、马油洗手慕斯、马油膏等。

“公司现有员工11人,每位员工都是主动报名参加招聘进来的。刚开始,公司经营也是困难重重,政府会为我们提供一些培训机会,让我们提升管理、销售等技能,现在生意逐渐步入正轨,我也收获了爱情。‘强迫劳动’完全是无中生有,我从毕业到公司发展到现在,从来没有人强迫过我,我们公司的员工也是来去自由,这就是最好的例证!”哈沙叶尔登说。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姑丽娜尔·吾甫力介绍,新疆针对部分地区农村富余劳动力多、就业承载能力有限、群众脱贫致富难等问题,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不断扩大就业规模,努力帮助各族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新疆实施的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一直遵循自愿原则。据不完全统计,在疆外转移就业的新疆籍劳动者人均年收入约4万元,与当地城镇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基本相当。在疆内转移就业的劳动者人均年收入约3万元。毫无疑问,新疆各族群众正在阳光下体面劳动,都在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幸福美好生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