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卡塔尔奥委会主席高度评价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

2022-01-31 11: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多哈1月30日电(记者 杨元勇)卡塔尔奥委会主席乔安30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高度评价北京2022年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

即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乔安在与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会面时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建设、绿色科技应用和赛事组织能力令人钦佩,相信北京冬奥会将再次以“中国风格”惊艳世界。

乔安强调,中国是体育大国,卡方愿同中方深化体育领域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中方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成功经验,携手办好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2030年多哈亚运会。乔安还强调,坚决反对体育政治化。

周剑表示,奥林匹克运动应当超越意识形态,体育不应被政治化,这是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的共识,中方愿同包括卡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践行奥林匹克格言,共同反对体育政治化,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是中方对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周剑说,中方始终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推动了中国冰雪运动和体育事业发展,也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