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克罗地亚奥委会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2022-02-03 11: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萨格勒布2月2日电(记者 李学军)克罗地亚奥委会主席马泰沙与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2日在克罗地亚主流媒体《晨报》上发表联合署名文章《北京冬奥会有力增进两国合作和人民友谊》,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克罗地亚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勇创佳绩,祝愿中克友谊万古常青。

文章指出,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北京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场馆、温馨舒适的冬奥村、现代化的京张高铁外,北京冬奥会还首次实现全部场馆100%使用绿色清洁电力。中国将兑现承诺,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文章认为,体育运动是超越国界和不同文明的人类共同语言,体育的精神是锻炼体魄,加深各国人民友谊。国际奥委会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格言中加入了“更团结”。“更团结”是当今时代最需要的,世界各国与其在190多条小船上,不如同在一条大船上,共同拥有更美好未来。

文章回顾了近年来中克体育交流合作成果,表示体育合作加深了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不仅会带动中国冰雪体育产业发展,也将为克罗地亚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