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水北调新进展:引江补汉工程加快做好开工准备

2022-02-06 18: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 刘诗平)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首个拟开工项目——引江补汉工程,计划年内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加快做好开工准备。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公司董事长蒋旭光近日表示,南水北调集团公司正在全面落实引江补汉工程机构组建、人员配置、施工组织、关键技术研究等基础工作,为开工建设做好充足准备。

引江补汉工程是从长江引水至汉江的大型输水工程,是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首个拟开工项目。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后续水源,引江补汉工程对充分发挥中线工程输水潜力、增强汉江流域水资源调配能力、进一步提高北方受水区的供水稳定性有着重要作用,是“十四五”期间构建国家水网的重要一步。

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近日在南水北调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上强调,当前南水北调集团公司要把引江补汉工程开工建设作为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加快做好开工准备。

截至6日8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累计调水入河南、河北、天津、北京452.38亿立方米。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自2014年12月全面通水以来,累计调水量已经超过500亿立方米。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冰期输水平稳运行,为正在举行的北京冬奥会提供着安全的水资源保障。目前,北京城区日供水量超过七成是南水北调的水。同时,南水北调工程加大对受水区生态补水力度,提升水环境质量,有效改善生态补水辐射区域的水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