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加强运输组织为春耕生产送去“及时雨”

2022-03-05 13:59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气温回暖,全国春耕备耕由南向北陆续展开,铁路部门加强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运输组织,开辟绿色通道,为春耕生产送去“及时雨”。

针对近期各地春耕物资运输需求不断增加的实际,铁路部门加强与农资部门和地方企业联系,及时掌握产运销情况。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密切对接辖区内企业,了解春耕物资生产能力、装车能力和供应状态。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各货运站组织营销团队上门走访,“一企一策”量身制订运输方案。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广西沿海地区建立路港企三方联动机制,开行“农资对开对流”列车。

广袤田野里,人们不负春光、辛勤耕耘。铁路部门统筹运力安排,实施运力倾斜,精细调度指挥,为春耕备耕提供坚实的运力保障。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春耕物资实行优先安排计划、优先配送空车、优先取出重车、优先完成装车、优先挂运发车,保障京津冀、东北等地区的春耕物资快装快运。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准确掌握到达车、收货人、卸车点等信息,提前做好卸车准备,对到达重车合理编制调车计划,加速车辆周转。

在强化运输组织的同时,铁路部门优化货运办理手续,从受理、承运到装车、运送,积极开辟绿色通道,畅通“最后一公里”,确保春耕物资及时运抵田间地头。针对近期雨雪天气给春耕物资运输造成一定影响的情况,相关单位积极应对,对集中到达的春耕物资加盖篷布,做好防潮防湿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汇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