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抢抓农时 各地全力做好春耕备耕

2022-03-12 08:12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回升,春耕备耕工作自南向北陆续展开,各地立足早,抢农时,保春耕,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春耕备耕时节,灌溉后的海南五指山牙胡梯田水满田畴,一派春耕美景。今年,海南省通过惠民政策支持、奖励补贴等方式激发农户种粮积极性,目前,全省早稻插秧面积已完成74%。

湖南投入1.1亿元资金在55个县开展水稻机插秧和机抛秧作业补贴试点,带动全省投入插秧机、抛秧机4万多台;江苏相关部门组织了13个服务队下到基层,到田间指导农户春耕备耕;江西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机推广,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在赣州宁都县东韶乡,分散的土地集中改造成高标准农田,农业机械大面积投入使用。

河南组织18个省级小麦专家指导组和1.3万名农技人员,包市包县包片开展服务;河北加紧农资调入供应,完成化肥储备45万吨、农药储备2000吨,确保春季用肥不断档;山东投入农机具115万台(套),并依托社会化服务组织抓好春季麦田管理。

黑龙江今年面临新增大豆种植面积的重任,为确保粮食丰产,科研人员展开技术攻关,使大豆良种发芽率最高达到95%以上。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显示,除新疆北部外,目前,全国冬小麦已全面返青,江淮、江汉地区开始拔节,西南地区正在孕穗。2月底以来,气温迅速回升,加之土壤墒情较好,冬小麦苗情迅速转化升级。

222.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