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视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2022-03-15 23:31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1日至14日,本土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已经超过15000例,波及28个省份。从全球新冠病毒流行情况来看,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的病例超过了以往任何一个变异株流行高峰,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难度加大。各疫情发生地应对处置工作正有序有力推进,疫情整体仍处于可控状态。目前,全国单管核酸检测能力达到每天4609万管,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能够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经向吉林、广东、山东、河北、云南、黑龙江等地派出工作组,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近一年来,全国重症病例中大约65%为60岁以上老年人,超过60%没有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下一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重点推进老年人特别是8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形势下,教育系统要力争做到“两个确保”。一是要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能够真正落到实处,二是要确保应急预案能够在需要的时候即时启动。

750.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