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进程不可阻挡

2022-03-16 1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石龙洪、陈舒、陆华东)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6日应询指出,当前台海形势总体趋紧,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谋“独”挑衅。但是,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进程不可阻挡,大势更加清晰。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看清时和势,认清利和害,辨别真和伪,坚定站在历史正确一边,与大陆同胞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共享作为中国人的尊严和荣耀。

朱凤莲是在当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说,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政治基础,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勇于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不断完善同台胞台企分享发展机遇和落实同等待遇的政策,促进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与心灵契合,汇聚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强大正能量。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坚决反对一切外部势力干涉,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朱凤莲在发布会上答问时还表示,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变本加厉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图谋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是造成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动荡的根源。我们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此所采取的一切必要行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目的是从根本上维护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