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正值春耕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

2022-03-18 20: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熊丰)2021年,公安机关共侦破农资犯罪案件6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00余名,公安部挂牌督办18起重大农资案件全部告破,有力打击震慑了此类违法犯罪。

这是记者18日从公安部获悉的。去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昆仑2021”专项行动中聚焦种子、农药、化肥等春耕急需必备物资,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

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期,公安部在部署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基础上,专门对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并挂牌督办重大跨区域案件,确保一查到底。各地公安机关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广辟线索来源、强化大案攻坚,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严打严防种子套牌生产、农资侵权假冒、化肥农药非法添加等典型农资犯罪活动,有力维护春耕生产秩序。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切实提升防范意识,在当地有关部门、技术专家指导下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农资产品并保留票据,严防被不法分子“忽悠”欺骗,造成损失。如发现犯罪线索,请及时向有关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