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RCEP对马来西亚正式生效

2022-03-18 21:27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今天(3月18日)起对马来西亚生效。目前,15个RCEP签署方中,生效成员数量已达到12个。

根据协定,中国对马来西亚立即零关税的比例为 67.9%,马来西亚对中国立即零关税的比例达69.9%。中国和马来西亚均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基础上新增了市场开放承诺。

中国出口马来西亚的加工水产品、可可、不锈钢、部分机械设备和零部件,以及马来西亚出口中国的菠萝汁、胡椒等农产品以及部分化工品、纸制品等,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基础上可获得新的关税减免。

RCEP从1月1日生效实施以来,对外贸发展的促进作用已初步显现。

海关数据显示,前2个月,我国与RCEP贸易伙伴合计进出口1.85万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对东盟、日本、韩国等进出口增长明显。随着RCEP制度红利的逐步释放,RCEP成员经贸发展的成效将进一步显现。

12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