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一季度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15.43万户

2022-04-05 10:4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一季度,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15.43万户。其中,新登记企业4.01万户、个体工商户11.33万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省市场监管局加快推动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大力推行网上办理;积极改造升级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开办“不见面”审批,为企业开办提供便利。

针对疫情影响,省市场监管局及时研究出台了关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从优化市场准入准营环境、加大服务扶持力度、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提升市场监管效能、保障各类措施落实5个方面,提出26条具体举措,助力全省市场主体发展。

我省积极贯彻落实《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对登记注册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及时调整更新提交材料规范和文书,确保了3月1日新系统上线运行;及时落实歇业制度,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从歇业到恢复经营期间的维持成本。

省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变更、延续、注销实行全程网上受理。对确需进行现场审核的,迅速组织核查,缩短审批时限;对延续换证承诺生产条件未发生变化的、实行低风险食品告知承诺的企业,免于现场核查,提升许可工作效率。

同时,省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涉企收费、中介机构收费整治,严厉查处行政机关利用行政职能指定服务、强制服务并收费或者只收费不服务等行为。(记者 徐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