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22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4-22 22:0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4月2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2504.9万剂次。

信息来源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数据,4月21日,全国货物运输总体有序,货运物流平稳恢复。其中:铁路运输货物1106.5万吨,环比下降0.26%;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量719.16万辆,环比上升1.47%;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353.6万吨,环比下降5.9%,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7.1万TEU,环比增长4.9%;民航发送货运航班797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74班,国内货运航班223班),环比增长0.9%。

两部委:没有发生疫情地区严禁以防疫为由不让农民下地

日前,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导则》。《导则》要求,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宣传,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及时接种疫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抢抓农时开展生产。不得“一刀切”和层层加码,严禁以防疫为由擅自设卡拦截、随意断路封村、不让农民下地,及时打通影响农民回乡务农、农机上路作业、农资调运下摆、农产品生产供应等堵点卡点,保证农业生产正常开展。

信息来源 >>

农业农村部 国家卫健委印发《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导则》

公安交管部门推行六项便民利企措施,服务保障物流畅通

近日,公安部推出疫情防控期间6项便民利企措施,保证疫情防控物资、民生物资、产业链供应链生产物资和春耕生产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便利通行,服务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包括:推行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交管业务“特事特办”;推行疫情防控车辆人员牌证“急事急办”;推行机动车检验等业务“延期办”;推行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容缺办”;推行交管窗口业务“便捷办”;推行34种交管业务“网上办”。

信息来源 >>

公安交管部门推行六项便民利企措施 服务保障物流畅通

上海

上海市疫情已连续几天呈下降趋势。浦东、闵行、松江、青浦、普陀和长宁等6区,近三日总体疫情持续下降。徐汇、虹口、宝山和嘉定等4区总体疫情继续处于平台波动状态。静安区、黄浦区和杨浦区等3区疫情仍有所上升。奉贤、金山和崇明等3区疫情持续保持低位。

4月21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1例,平均年龄84.2岁,最大年龄94岁。

4月15日,上海市启动清零攻坚以来,行动效果日益显现,每日新增感染者特别是社会面新增感染者逐步下降,封控区逐步缩小。

目前,上海市正在稳步推进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汽车领域正在逐步恢复生产,防疫物资生产领域部分企业正在全力保障产线有序运转。下一步,将按照《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的要求,不断扩大复工复产企业范围,滚动推进,以龙头企业为牵引,以点带链,有序带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吉林

全省备耕和水稻育秧播种工作基本结束,截至4月21日,旱田粮食作物已完成播种31.08万亩。全省已启用或具备启用条件的物资运输中转站达11处,省市两级物资中转站联合保障体系已基本建成。

针对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线下求职招聘受阻的实际情况,吉林省人社厅在“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推出了以“抗击疫情,人社在行动”为主题的线上专场招聘活动,到目前已为975家用人单位发布高校毕业生招聘职位1740个,招聘需求6072人。

吉林省开展了“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等一系列专项活动,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截至目前,共成功举办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会76场,2446个用人单位提供岗位86372个。

江苏

南京

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批准,全市符合条件的幼儿园、托育机构师生员工于4月25日(星期一)返园复学。

浙江

4月22日0—14时,浙江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其中杭州余杭区1例,宁波宁海县1例,嘉兴南湖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绍兴越城区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例,其中杭州上城区1例、拱墅区8例、西湖区2例、萧山区2例、余杭区1例、临平区3例、临安区1例,温州苍南县1例,金华婺城区4例、义乌市2例。

江西

南昌

南昌市第九轮区域核酸检测情况:4月21日,南昌市第九轮区域核酸检测采样525.41万人,送检525.41万人。截至4月22日7时,共报告阳性混管7管,包括青云谱区1混管阳性(徐坊街道新丰社区)、新建区6混管阳性(东湖巷社区3管、幸福里社区2管、北林社区1管)。单人双采单管已完成采样,目前发现阳性感染者4人(青云谱区1人、新建区3人)。

河北

邢台

4月21日,邢台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取消2022年中考体育测试的通知》显示,根据当前邢台市疫情防控形势,经局领导班子研究,报请省教育厅批准,取消2022年中考体育测试。

唐山

4月22日零时起,唐山市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丰润区、丰南区、开平区、滦南县、玉田县、迁西县、遵化市、芦台经济开发区、汉沽管理区解除封控管理。

山东

济南

4月22日0时-12时,济南市新增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莱芜区报告,其中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6例、社区筛查发现2例。

山西

朔州

4月22日,山西朔州应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

安徽

合肥

4月21日6时-24时,合肥市对蜀山区、高新区、经开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2236259人。至22日上午,全部检测结果已出,除1人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

阳性病例代某某,男,73岁,居住在蜀山区小庙镇高岗村冲心村民组,近14日活动范围均在冲心村民组家附近。

亳州

4月22日凌晨,利辛县在开展每天15%的区域轮检中,发现一管20合1混采管异常,利辛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经县疾控中心复核,利辛县居民王某某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正在开展相关处置工作。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决定自4月22日12时-4月25日12时,在利辛县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

青海

西宁

4月22日12时40分,西宁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截至4月22日10时30分,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筛查中,送检样本105.61万人份,完成检测105.61万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

4月21日16时至22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在朝阳区。

4月22日,北京市政府印发《关于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针对当前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现实困难,研究提出4个方面18条措施,积极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包括:对餐饮、零售、外卖等行业从业人员免费开展定期核酸检测;2022年对承租京内国有房屋的在京注册或在京纳税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房屋租金,其中对于承租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国有房屋的,减免6个月房屋租金等。

截至4月21日24时,朝阳区酒仙桥街道二街坊近14天累计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该地区自2022年4月22日起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市所有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4月22日,顺义区通过主动筛查发现2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系夫妻,现居住地为顺义区北务镇北务村,已转运至定点医院。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4月22日19时,全国共有7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116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