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去年全省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超七成

2022-05-20 11:2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生态环境厅:
去年全省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超七成

5月1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生态文明和绿色低碳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8年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以来,我省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资源利用效率,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生态环境“高颜值”得到精心呵护——2021年,我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9.4%;全省城镇内河湖水质达标率94.2%、优良率44.2%,整体水质达到治理以来最好水平。2021年反映全省总体生态状况的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指数(EI)为80.41,持续保持优级,较2017年的77.47进一步提升;海南岛自然海岸线保有率保持在60%以上。

绿色低碳转型展现海南“亮色”——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标志性工程也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海南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达70.9%,较2017年提升约15个百分点,较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3个百分点。“十三五”期间,全省单位GDP能源消耗和用水量分别下降11%和25.45%,单位GDP的二氧化碳排放下降了27.9%,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

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方面,海南率先推进生态文明制度集成创新,形成一批制度成果,9项改革举措入选国家推广清单;并率先开展多个生态文明前沿领域的立法实践,“多规合一”、生态保护红线管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禁塑”、排污许可管理等走在全国前列。

“未来,我们将不断拓展、深化、丰富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成果,建设生态一流、绿色低碳的自由贸易港。”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伍晓红表示。(记者 周晓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