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28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5-28 21: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5月2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7715.3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5月27日,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其中:国家铁路运输货物1106.5万吨,环比下降1.06%;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37.98万辆,环比下降0.24%;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486.6万吨,环比增长6.7%,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8.9万TEU,环比增长4.7%;民航保障货运航班853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628班,国内货运航班225班),环比下降1.0%;邮政快递揽收约为3.28亿件,环比下降0.3%;投递约为3.27亿件,环比上升1.2%。

受疫情影响,截至2022年5月27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收费站;关停服务区1个(广西1个,G65包茂高速高田服务区),环比增加一个。

北京

5月28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2例,海淀区8例,丰台区2例,西城区、朝阳区各1例;普通型1例、轻型6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社会面筛查人员为零。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自5月29日起,分区分级动态实施全市社会面防控措施,主要有以下方面:

对于封(管)控区等重点涉疫区域,在充分评估、符合条件后及时解封;

除生活或居住在封(管)控区的人员外,连续7日及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8个区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其中房山区、顺义区由居家办公调整为正常上班,连续5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朝阳区、通州区适当提高到岗率;

除封(管)控区外,朝阳、顺义、房山等3个区恢复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运营服务;

除封(管)控区内的购物商场外,因疫情暂停营业的购物商场恢复营业,适度控制客流量,暂不举办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

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区,快递、外卖服务人员可进入小区(村),利用快递、外卖货架(柜)实施无接触配送;

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等5个区各类酒店、民宿、农家乐恢复正常接待服务;

各类景区、景点、公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按照50%限流开放;

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区,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美术馆、文化馆和体育健身等场所(位于地下空间的除外)按照50%限流开放;

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保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为持续巩固当前良好态势,仍保持以下从严从紧措施:暂缓恢复餐饮机构堂食;暂缓中小学幼儿园返校;高校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各项措施,加强校园服务保障,在做好期末各项安排的前提下组织学生安全有序返乡返家;暂缓线下培训机构、网吧、KTV以及地下空间经营场所恢复营业;暂缓恢复住宅小区(村)内的零散装修工程;坚持社区(村)24小时卡口值守,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单位、楼宇、社区(村)严格测温扫码、查证和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出京严格查验“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重点涉疫区域和快递、外卖、冷链、市场、交通运输、装修装卸以及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机场周边等重点行业、场所、区域人员,继续按照现有频次开展核酸筛查。

上海

5月27日,松江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上海市决定,将松江区方松街道滨湖路585弄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出院、出舱人员的电子版《解除隔离医学证明》,现在可以在“随申办”移动端搜索“解除隔离医学证明”申领查看。出院、出舱人员在居家健康监测后3个月内,如无发热等不适症状,可凭纸质版或电子版《解除医学隔离证明》自行前往常态化核酸检测点进行单人单管检测。

2022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调整至7月11-12日举行。

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延期举行。

天津

自5月28日零时起,和平区继续实施全域静态管理(暂定三天)。静态管理期间,全区实施非必要不流动,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小区、非必要不出街道、非必要不离区要求。

吉林白山

浑江区决定在全区开展第六轮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核酸检测时间为5月29日早6:00—8:00,期间浑江区全域实行全封闭静态管理。

辽宁

营口

营口市中风险地区大石桥市鑫盛家园、汤池镇二道河村、汤池镇三元井村、百寨街道四季春城小区均已超过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于5月28日12时起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沈阳

沈阳市发布通告,5月31日起,普通高中一、二年级,初中一、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恢复线下教学。6月6日起,小学一、二、三年级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开园。师生员工须持返校日前连续2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14天健康监测记录返校。

河北

滦州

滦州市决定自2022年5月31日24时起,按照“解封不解防”原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有序恢复餐饮、文旅场所正常营业秩序。

邯郸

峰峰矿区发布通告,5月28日凌晨4时许检出1混管异常后立即进行复核,早8时许,大社镇庄里村初筛出1名阳性人员。从通告发布之时起到5月31日24时对全区实行封控管理,开展3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廊坊

自2022年5月28日起,廊坊市永清县海森威工业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安徽合肥

合肥市定于6月5日9点至16点,为全市高考考生提供专场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各专场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点仅对合肥市高考考生提供服务。考生持准考证、安康码就近到专场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点进行核酸采样。请所有高考考生务必按时参加本次专场免费核酸检测,如不参加将影响正常参加考试。

广西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恢复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自治区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5月28日19时,全国共有7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32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