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部署中小学幼儿园汛期安全工作

2022-05-31 10:5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30日,自治区政府在南宁召开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汛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汛期安全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当前我区已进入防汛关键期,未来一段时间我区降雨天气仍然较多,局地有暴雨大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江河水位普遍较高,再遇连续降雨,可能引发城乡积涝、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及地质灾害等,中小学幼儿园汛期安全工作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全面排查整治学校周边安全隐患、校舍安全隐患。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灾害监测预报,及时向教育行政部门通报预警信息。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防汛主题教育活动,确保普及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学生、每一位家长。各地要加强应急处置,细化优化防汛应急预案、做好综合实战演练、强化物资和力量准备、及时响应处置。

为确保中小学幼儿园汛期安全,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和督导检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与气象、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联系,发挥各部门专业优势,形成工作合力。自治区重点对各设区市抽查,各设区市负责对辖区县(市、区)进行抽查,各县(市、区)负责对各乡镇、各学校进行抽查,切实压实工作责任。(记者 刘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