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秋粮已播种3400余万亩 进度快于去年

2022-06-04 19: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6月4日电(记者杨静)记者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以来,云南省压实粮食生产责任制,将粮食生产任务分解到村、落实到地块。截至目前,全省秋粮已播种3410.03万亩,同比增加179.31万亩,进度超过71%。

在云南省产粮大县寻甸县,当地在扩大水稻、马铃薯、大麦等粮食作物种植面积的同时,积极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并安排技术人员为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寻甸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应珍介绍,全县今年已完成3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任务,通过改进提升种植技术、补助种子等方式,调动了农户种植的积极性。

云南省今年在9个州市的33个重点县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面积50万亩,并对技术模式、品种选择、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出台了详细指导规程,目前播种面积超过41万亩。云南省还将杂交稻旱种作为拓宽粮食生产路径的重要方式,将杂交稻旱种任务分解到2000余个村,落实地块49.39万亩,目前播种面积超过33万亩。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南通过采取挂钩包片的方式,对各地面积落实、农资准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派出工作组进行生产指导服务,压实粮食生产责任,推动粮食播种面积落到实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