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易纲:深化金砖金融合作 加强宏观经济金融政策协调

2022-06-07 0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 吴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6日晚表示,金融合作是金砖国家整体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银行将与金砖各方进一步深化金砖金融合作,加强宏观经济金融政策协调,持续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共同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当日,2022年第二次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易纲在会上表示,在金砖各方共同努力下,金砖国家金融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成功举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介绍,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金砖国家金融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一致通过了《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联合声明》。各方认可完善CRA机制、提高机制灵活性的重要意义,支持对《关于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条约》的修订内容,欢迎在修订CRA其他相关文件上的积极进展,期待完成修订工作。会议同意继续在支付、金融领域信息安全等领域开展交流。

会议认为,主要经济体应进一步加强政策协调,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与会各方同意推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维护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为中心的全球金融安全网,呼吁按时完成IMF第16次份额总检查,欢迎在特别提款权自愿转借上的进展。

此外,会议肯定了发展可持续金融对于促进全球经济复苏的意义,认为转型金融可在推动实现有序绿色低碳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欢迎中国人民银行牵头起草的金砖国家转型金融经验总结报告,期待继续在此领域开展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