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2022-06-11 10:29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截至5月底,46.08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小微企业占比94.2%

“我们公司收到了700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这真的是实打实的税惠助力。”华电西藏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蒋勇告诉记者。自4月1日我区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截至5月底,已有46.08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其中,小微企业占比94.2%。

今年以来,我区强化顶层设计,研究出台《西藏自治区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自治区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着力发挥财税、金融等协调效应,最大程度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预期,同时为吸引投资、吸纳就业、改善民生创造积极条件。

在强化金融扶持、持续助企纾困方面,自治区财政部门多举措实施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推动设立西藏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设立3亿元融资风险补偿基金;落实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并对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等政策性引导性较强的融资担保机构进行奖补。

与此同时,落实减税降费,扩大优惠范围。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以及按50%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建设税等“五税两费”减免政策。(记者 张尚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