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措并举稳定增加汽车消费

2022-07-07 20:57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7月7日)举行政策吹风会,商务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相关情况。

《若干措施》提出,各地区不得设定本地新能源汽车车型备案目录等要求,破除新能源汽车市场地方保护。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到期后延期问题,并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同时,加快推进充电设施建设,引导充电桩运营企业适当下调充电服务费。

在二手车市场方面,取消对开展二手车经销的不合理限制。从8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

在解决城市停车问题方面,要结合城市更新行动,积极扩建新建停车设施,合理利用人防工程、公园绿地地下空间等,挖潜增建停车设施。同时,政策还提出,鼓励各地加快老旧车辆退出,开展汽车以旧换新,促进更新循环。


22.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