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启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2022-07-18 12:47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帮扶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近日,我市启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以“服务攻坚促就业 筑梦青春赢未来”为主题,主要服务对象为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以下统称“未就业毕业生”),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首先,我市将主动联系未就业毕业生,摸清就业失业状态、求职意向、服务需求等情况,全面掌握实名信息。

“掌握实名信息后,我们将大力推进实名帮扶。”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来讲,我市将健全实名帮扶机制,对有就业意愿的,针对性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对有创业意向的,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政策扶持;对暂无就业意愿的,做好状态记录,及时跟进服务。

为推动政策落实落地,我市将公布未就业毕业生相关政策清单、补贴标准、申领流程;扩大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范围,推动政策集中兑现。

而针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等有特殊困难的毕业生,我市将实施“一生一档”,开展多层次结对帮扶。(记者 黄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