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丝绸与丝路”展览在捷克布拉格开幕

2022-08-20 15: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拉格8月19日电(记者 邓耀敏)为促进中捷两国文化交流,由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中国丝绸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丝绸与丝路”展览19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开幕。

本次展览由“丝绸之技”“丝绸之艺”和“丝绸之路”三大板块组成,从丝绸的考古起源、制作技术、创作艺术、当代创新扩展到丝绸之路,让参观者了解蚕祖之源,体验中国江南文化,感受丝路风情。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临时代办张茂明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东欧国家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国家,也曾是世界丝绸的重要产地。丝绸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友好交往的历史见证,捷克就收藏着为数众多的中国丝绸制品。如今,捷克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

他表示,希望中捷社会各界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共同推动中捷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中捷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捷克—中国经济合作协会会长马里安·科瓦奇在开幕式后对记者说,本次展览办得非常好,有助于发展两国在经济和商业领域的关系,促进双方在商业和人文友谊方面的交流。

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主席卡特日娜·科内奇纳对记者表示,丝绸在文化、人际交流以及经济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很高兴能在布拉格通过此展览感受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26日。当天的开幕式上还举办了中国旗袍秀、书法体验等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穆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