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出台方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 明确行动目标和8大主要任务

2022-08-26 18:1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近日印发。《行动方案》明确,到2025年,我省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力争达到11微克/立方米以下,并提出将研究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境保护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规定。

根据《行动方案》,到2025年,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较国家下达目标值多5个百分点等。到2035年,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质量、资源利用效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居于世界领先水平,海南成为在国际上展示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气候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靓丽名片。

《行动方案》提出的8大主要任务包括: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空气质量对标攻坚战、深入打好“六水共治”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深入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切实维护生态安全、严密防范环境风险、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记者 周晓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