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部门持续抓实抓细秋季防洪防汛工作

2022-09-06 09:33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入秋以来,铁路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紧盯防洪重点地段、关键处所、薄弱环节,持之以恒抓实抓细秋季防洪防汛工作。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9月上旬,青藏高原东部、四川盆地及陕西南部、湖北西部、云南西部等地区有降雨,我国东南部海域和沿海地区将受台风“轩岚诺”影响。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铁路防洪防汛形势,各单位绷紧安全弦,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全力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排查不止,继续加强铁路周边环境隐患排查和地质灾害风险研判,及时整治隐患;进一步强化汛期行车安全措施,优化运输组织,遇有连续强降雨,提前采取“限、封、停、扣、拦、绕、避”等主动避险措施。各级防洪办加强值守,动态研判雨情水情灾情,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指导一线现场做好重点降雨区域、关键薄弱设备防控;坚持水害件件分析,全面查清水害原因,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指导基层站段制订高效合理的抢修方案。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总结前一阶段防洪防汛经验,将高铁山体外部环境、老旧桥梁行洪能力等纳入安全风险管控项目,加强排查整治,确保运输安全可控。为应对台风“马鞍”影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黎湛、河茂等线启动防御台风Ⅲ级和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停开部分旅客列车,并积极协调公交车、大巴车公司有序转运旅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