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亲历新时代 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引发参观热潮

2022-10-06 21: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 题:亲历新时代 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引发参观热潮

新华社记者 王琦

10月6日,正逢国庆假期。秋日暖阳里,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现场涌动着参观的热潮。

贵州北盘江大桥、京新高速公路、兰新高铁、川藏铁路、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在展示我国交通事业发展成就的一幅幅展板前,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大三学生陈文朗和同学一起仔细观看。

“这些新的基础设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耳目一新的变化。”陈文朗说,这些年,他到过的郑州、洛阳等城市都有了地铁,不同城市的地铁还有不同的风格特色。十年来,城市的景观也有了很多变化,不少过去偏远的郊区成为了高新技术产业园,这些变化都是他所实实在在感受到的时代进步。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立法工作步伐不断加快,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日益完备。

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制定和修改的部分法律单行本的展柜前,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经营司的陈谞和同事们驻足观看。

“我有幸全程参与了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审议通过的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的相关修订工作。”陈谞对记者说,新修订的法律充分体现了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制度保障。在参与修订的过程中,他切身感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以及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手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红旗的医务人员、兔儿爷、阿福……在一张展示泥塑工艺的制作台前,不少观众停下来,一边观看,一边拍照留念。

“泥人张”第四代传人张錩向记者介绍,这次展览他带来的都是有时代特点和吉祥寓意的展品,以表达喜迎二十大的心情。

张錩说,正是新中国成立后,在国家的扶持下,“泥人张”的技艺才重新焕发了新的生机。十年来,国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越来越重视,在这个时代,他要更加做好传统工艺美术技艺的传承和发扬,坚定文化自信,让艺术取自时代,回馈时代。

带着年幼女儿观展的北京市民沈先生介绍,奥运奖牌、冬奥会吉祥物、新鲜的科技成果,这些都是他女儿喜欢的展品。

“平时我女儿也喜欢看展览,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我已经和她去过好几次了。”沈先生说,他平时会带女儿去一些展示党百年奋斗历程和新时代发展成就的展览,来培养孩子爱党爱国的感情。

“成就辉煌、体验丰富!”

“山河远阔、国泰民安!”

“生于斯、长于斯,盛世华诞、国强家圆!祝您生日快乐!”

“祝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

在展览的留言簿上,观众们热情抒发着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对新时代发展成就的赞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