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6个重点公路项目集中开工

2022-12-11 09:49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包括G219线昭苏至温宿公路建设项目在内的新疆6个重点公路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涉及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优化改造工程等领域。

G219线昭苏至温宿公路建设项目路线全长121.474公里,采用一级和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是G219线新疆境内关键组成部分,是跨越天山连接南北疆的交通干线,南北方向连接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阿克苏地区,形成连接新疆西部南北疆的重要通道。

另外5个项目也都进展顺利。G315线托帕至吐尔尕特口岸项目路线全长11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是我国西部通往中亚、西亚乃至欧洲的重要运输通道;G680线塔克什肯至恰库尔图项目路线全长122.102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对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口岸联通、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等具有重要作用;G3012线库车至阿克苏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路线全长259.99公里,主要对既有高速公路行车道及硬路肩拓宽改造,并在沿线服务区增设充电桩设施等;G218线焉耆至博湖(5A景区)项目路线长18.255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项目作为联系整个G218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快速连接焉耆、博湖等地;S235线罗中至若羌项目路线全长77.296公里,项目建设是为了解决现有道路技术状况差、病害多发等问题,对加快战略通道发展、沿线资源开发、促进东疆和南疆地区交流等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系统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大力推进交通建设,并创新招投标模式,通过采取网上审批、异地评标等方式推进新建项目开工,为重点公路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有序推进项目冬季施工。同时加快明年及‘十四五’末项目推动,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说。(记者 逯风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