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元旦春节假期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游

2022-12-29 12:05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3年元旦、春节假期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游。

一、合理安排出游。通过权威渠道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交通情况、旅游景区开放情况、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或其他不适症状时,建议停止游览,出现症状加重时应及时就医。

二、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准备必要的防护用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参观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纸巾或手肘遮掩。不随地吐痰。

三、注意消防安全。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宾馆饭店消防疏散通道,不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不乱扔烟头,注意用电安全。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四、关注出行安全。驾乘机动车途中系好安全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携带违禁物品。自驾出游做好车况检查,切勿带故障上路。驾驶机动车注意力集中,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事故风险,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五、增强安全意识。冬季出游,做好防寒保暖。参加高空、高速、水上、潜水、探险等高风险项目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并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接待旅游者、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