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深化高等学校教师、实验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

2023-01-11 19: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京市深化高等学校教师、实验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陈旭)记者11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北京市人社局、市教育委员会近日联合印发《北京市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和《北京市深化实验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将高等学校教师、实验技术人才职称评审权直接下放,突出专业特点,完善职称评价机制,为他们量身定制清晰的职称分类评价标准。

为更加科学客观公正评价人才,改革将高等学校教师、实验技术人才职称评审权直接下放至高等学校,各高等学校自主组织评审、按岗聘用,并承担主体责任。条件不具备、尚不能独立组织评审的高等学校,可委托市教委等机构进行学术评议,再由学校进行聘任。

高等学校可按照规定自主设置岗位,在核定的职称结构比例范围内,结合岗位空缺情况开展职称评审。同时,高等学校还要完善退出机制,实现人员能上能下、能进能出。

改革明确分类评价标准和代表作清单制度。改革后,高等学校教师、实验技术人才可将代表性成果作为职称评审的主要内容。在评价中,注重代表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突出评价成果质量、原创价值和对社会发展的实际贡献,以及支撑人才培养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