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持续呈现“双下降”态势

2023-01-12 20:13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1月1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全国水土保持工作新闻发布会。水利部负责人表示,我国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持续呈现“双下降”态势。根据最新监测成果,2021年全国水土流失面积267.42万平方公里,较十年前减少27.49万平方公里;强烈及以上等级面积占比由33.8%下降至18.93%。

下一步,我国将大力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等重点工程,把林草地水土流失作为“减量”的重点,把坡耕地和侵蚀沟作为“降级”的重点,把人为扰动作为“控增”的重点。到2025年,重点地区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治理,全国水土保持率要达到73%。到2035年,重点地区水土流失得到全面治理,全国水土保持率达到75%。

1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