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能源供需总体平稳有序

2023-01-13 21:5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1月13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做好能源保供确保温暖过冬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能源供需总体平稳有序。

据介绍,我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煤炭稳产保供,供暖季煤炭日产量稳定在1200万吨以上,同时挖掘油气增产潜力。2022年全年,天然气增产超过100亿立方米。持续提升电力供给能力,各类发电装机增加2亿千瓦以上,能源增产增供取得明显成效。

我国能源储备和顶峰保供能力显著增强。全国储气能力超过320亿立方米,入冬前实现了应储尽储,目前剩余可动用储气量近200亿立方米。煤炭储备能力建设大幅提升,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5000万吨,全国统调电厂存煤保持在1.75亿吨左右的高位。

目前,我国推动电煤中长期合同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居民用电严格执行政府定价,管道天然气覆盖范围内居民用气执行门站价格政策,民生用能量足价稳。

供暖季以来,全国日均调度发电量236.2亿千瓦时,全社会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全国日均用气量11.5亿立方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333副本.pn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