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公安机关全力确保春节假期铁路安全稳定

2023-01-28 10:07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铁路公安机关全力确保春节假期铁路安全稳定
查获在逃人员132名 保障4400余万名旅客平安出行

春节期间,按照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坚守、连续作战,以在岗率、管事率换取旅客群众的平安系数、幸福指数,有力确保了假期铁路治安持续稳定,保障了4400余万名旅客平安出行。

根据铁路客流增长变化,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动态调整方案,科学排兵布阵,不折不扣落实公安部等级勤务部署,以上率下以严密无隙的责任链条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见效;聚焦站车平安,严打违法犯罪,扎实开展大清查、大排查行动,协同有关部门整改公共安全隐患3300余处,查缴管制刀具、烟花爆竹等危险品35.6万件,破获“盗抢骗”案件133起,查获网上在逃人员132名;聚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聚焦突发警情,以防公共安全事故、防恶劣天气、防客流积压等为重点,持续优化处突预案,备齐配强装备力量,畅通与铁路客运、应急管理等部门对接联系,充分发挥路地公安联勤联动和警企协同机制作用,确保节日期间秩序良好;聚焦队伍形象,加强节日期间队伍教育管理,细化落实爱警暖警措施,有效激励了广大公安民警全心全力奋战春运安保。

此外,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旅客解决急难愁盼问题6000余件、找回遗失财物折款500余万元,进一步彰显了铁警为民的良好形象。(袁猛 吕向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