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建设国家储备林3600万亩以上

2023-02-03 17: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 严赋憬)国家林草局生态中心主任张利明3日表示,“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建设国家储备林3600万亩以上,增加蓄积7000万立方米以上。

记者是从3日国家林草局举行的2023年第一季度例行发布会上了解到上述消息的。

我国是全球第一大木材进口国、第二大木材消耗国,木材年均缺口达1亿立方米以上,对外依存度超过50%,进口原木超过全球贸易量的1/3。

“2012年,我国启动了国家储备林建设工程。”张利明说,十年来,我国累计建设国家储备林9200多万亩,通过国家储备林累计产出木材约1.5亿立方米,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统计,十年间,国家储备林建设提供就业岗位总数超过360万个,木材产出收入超过了1500亿元,依托国家储备林开展的绿色产业实现经济收入近100亿元,围绕国家储林建设形成的加工企业达2700多家,有效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

张利明表示,下一阶段将以创新投融资渠道、建立新型产权模式和经营模式为重要途径,推动国家储备林建设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建设国家储备林3600万亩以上,增加蓄积7000万立方米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