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媒:PMI持续上升让投资者更看好中国经济

2023-03-02 16: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中国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52.6%,连续两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多家海外媒体随之评论道,中国制造业景气面继续扩大让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更加乐观。

据路透社报道,2月中国制造业活动以10多年来最快的速度扩张,制造业PMI从1月的50.1%跃升至52.6%,远超分析师预测的50.5%。这一数据令全球市场振奋,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持更加乐观的看法。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中国PMI连续两个月好转,今年2月的数据是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中国春节假期后复工复产,生产活动加快。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2月制造业PMI超过预期,印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随着企业开动机器、人们再次出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实现强劲反弹。

数据还显示,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回升。2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升至56.3%,连续两个月位于景气区间,非制造业恢复发展态势向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中国经济出现了经济学家提及的“非常迅速”的反弹。报道援引美国花旗集团经济学家的话说,2月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均明显上升,反映中国经济恢复动能充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