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启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培训月活动

2023-03-09 08:49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农业农村部启动实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培训月活动

“惊蛰”已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即将从南到北陆续展开。近日,农业农村部启动实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培训月活动,着力破解品种、农艺、农机等瓶颈制约,切实提高带状复合种植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实现“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的目标。

此次培训月活动从3月6日起,为期1个月,以提升技术覆盖率和到位率为重点,针对生产中存在的模式、品种、播种、除草、机收等关键瓶颈,邀请知名专家、种植能手等对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省份的基层干部、农技人员、新老种植户开展系统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品种模式选择、播种质量效率提升、高效田间管理、高效节本机收等,通过系统培训使种植主体真正掌握复合种植技术要领,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广带状复合种植打下坚实技术基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