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听民意汇民智:汇聚真知灼见 服务科学决策

2023-03-12 21:4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办公厅派出工作人员,到会议现场旁听记录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架起了政府听取民意、汇集民智的桥梁。

正在记录代表发言的杨峰是国办一名工作人员,今年他首次以“旁听员”身份参加到两会工作中。

聚民智、通民情、达民意。自2016年起,国办每年都组织开展旁听全国两会专项工作,认真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并转交相关部门及时回应。

在一天半时间里,国办工作人员现场旁听形成204份原汁原味的代表委员发言记录,并参考150多期两会简报以及小程序留言,从中梳理摘编630多条针对性、典型性的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呈报领导参阅并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研究吸收,同时将其中86条建议转请39个部门办理和回应。

这两天,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等部门,接到国办转来的代表委员建议后,纷纷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作出回应。

代表委员将基层一线的观察思考与有关部门充分交流、相互启发,让这些意见建议融入国家政策制定中。


111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