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有信心在2015年年底全部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1 11:5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水利部副部长矫勇介绍加强河湖管理、建设水生态文明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周学文]2000年的时候,联合国开了一个千年首脑会议,在这个首脑会议上发表了一个宣言,要求世界各国到2015年底以前把饮水不安全的人口减少一半。中国政府对饮水安全工作非常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尤其是对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加大了投入。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到去年年底,我们已经解决了4亿多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现在还有将近1亿多的农村人口存在饮水不安全的问题。所以这次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再解决600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到明年年底,要全部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作为主管部门,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能够完成好这项任务。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